紅酒同好會!2019 台南大酒黨,年末尾牙,眾多美酒展覽

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

*酒精尚未超標,同志仍須努力*

2018年底天堂周前夕,貓爺問我2019/1/5有沒空,他說要帶我去參加台南大酒黨的尾牙,有各式美酒試飲及國宴主廚阿勇師的料理,我當然不是好酒之徒(哈哈~~想喝的可私約),但美食料理是一定要去嚐嚐的~~就這樣答應了貓爺的邀請,也很期待尾牙日子的來臨 !紅酒同好會!2019 台南大酒黨,年末尾牙,眾多美酒展覽

台南大酒黨介紹

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(其實是單車大叔、我太孤陋寡聞),竟然還有以品酒為同好的社團,而且是以台南為總部,還招收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酒友,來看看社團的簡介好了 :

§宗旨§
定期舉辦內容豐富CP值超高的餐酒會 ‧ 與酒有關的輕旅行 ‧ 超划算酒類團購,每次活動不忘帶入專業酒類知識,讓黨員輕鬆漫遊酒海,感受「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」的無私樂趣!好酒好食不一定要好貴,只要跟好朋友無私分享,粗菜淡酒也能對味!

§現況與發展§
現在的台南大酒黨,已由一大群愛喝酒也懂生活的好友們組成,黨員們各自在工作崗位上努力,卻有共同的興趣:
「研究美酒、享受生活」!隨著黨員愈來愈多、活動愈來愈大,「酒黨」慢慢走出自己的風格:充滿行動力、團結好相處、活潑熱鬧卻有禮貌守秩序!黨主席致力於開發有特色的餐廳,找出與菜色對味的美酒後再揪團帶著黨員漫遊美食美酒,用實惠價格享受尊榮禮遇…

放眼台灣,「台南大酒黨」已經成為黨派中的清流,不打架、不謾罵、領導人不貪汙、不無能,如此正派清廉分享歡樂的黨,絕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!

大酒黨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!

有趣吧~~1/5下午我來到了會場,看到已有許多人排隊照相打卡,貼心的主辦單位還送了簡易紅酒攜行帶,還有紅酒杯租借服務,點子真的不錯 ! 20190108_190108_0002

紅酒同好會!2019 台南大酒黨一遊

趕緊來看看當天有哪些好酒,進門後主辦單位友準備一些配酒的點心與小吃,估計有7-8家的酒商到場(聽說往年更多),不過這樣的家數對我而言已經足夠,每家酒商都帶了10支以上的美酒,單車大叔只要都品一口,應該就GG了 ! 當然為了瞭解美酒的好壞,我也只好撐下去,齁乾啦 !

每個酒商都各有千秋,不過最讓我好奇的是這款來自匈牙利的”公牛血”紅酒,除了跟我常喝的法國、義大利的產區不同外,更特殊是他的命名(照片內有簡介),而且它必須使用三種以上的葡萄混釀,且規定須有當地一種葡萄需佔40%以上,現場我從低階喝到高階,那種口感香氣的變化真讓人回味 ! (下圖是紀念父子二代傳承的紀念款,口味果然豪邁奔放,另有一款是由一位80多歲的釀酒師所製,口感迴然不同,有如暗夜低吟,細細品味人生)

主辦單位除了邀請酒商提供好酒試飲外,另外也辦了幾場精彩的講座,豐富愛酒者的知識,真是讓參與者不虛此行 !

紅酒同好會!2019 台南大酒黨尾牙

尾牙除品酒外,當然重點就是國宴主廚阿勇師的料理,我不是個美食家(只是個愛吃鬼),不過邀我來的貓爺卻是個非常會吃的人物,我只能說很合胃口,好吃,不若貓爺可以品出一番道理,餐會中有很多活動及摸彩(幾乎都是好酒),而且餐供酒全部都是紅酒喔 ! 哈哈~~真是過癮,來看看有啥料理吧 !

最後的冰品,竟然是酒作的冰棒,我吃的是螺絲起子,味道真是令人驚豔,聽說一支要上百元,手作的喔 !

這次活動的心得,訝異於單一品酒社團竟然也可凝聚如此棒的社員參與感,好酒推薦顯出社團的品酒的水準,辦桌的選擇更可看出主辦者的用心,阿勇師的料理真的棒,有機會參與吃辦桌的朋友,若是台南阿勇師的團隊主廚,可千萬別錯過喔 !

延伸閱讀:

台南自助吃到飽餐廳推薦!夏都城旅城食百匯自助餐廳

台南玉井美食推薦!米町廚房美食,平日吃飯的好去處

台南下午茶早午餐推薦!Kokoni Green 冬季必吃草莓舒芙蕾

這幾篇推薦給你!

這位作者更多文章

+ There are no comments

Add yours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